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個月2度包圍衛福部 中藥商爭調配權

2016/12/07 13:45

千餘名中藥商從業人員今天上午包圍衛福部,爭取維護固有成方膏、丹、丸、散的調配權。(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千餘名中藥商從業人員今天上午包圍衛福部,爭取維護固有成方膏、丹、丸、散的調配權;這是1個月內第2次由中藥商集結抗議衛福部的活動,他們認為,修改「中藥技術士」法規會使傳統中藥商產業消失。

中藥有許多固有成方膏、丹、丸、散,例如十全大補丸、四物湯等。衛福部擬修《藥事法》設置中藥材管理技術士,若修法通過後,中藥商新進人員只要取得技術士資格,就可依消費者需求調配膏、丹、丸、散。日前遭中醫師、藥師反對,質疑用藥安全。

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別用西藥腦來管中藥事、請政府設立專屬中藥專業人才培育的管道及制度,讓中藥產業人員有活路可走,讓在中藥房實習多年的學徒或有心學習中藥的人有可依循的考照制度,取得合法經營中藥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