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停擺 議員批業者鴨霸

2016/12/01 12:25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已勒令停業。(記者郭逸攝)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田徑場為明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閉幕典禮場地,地下停車場委外廠商今年卻爆出積欠主管機關北市體育局千萬元權利金,遭勒令停業;市議員張茂楠今天表示,停車場上千個停車位擱置,鄰近的松山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天天癱瘓,他要求市府儘速接管,不能放任業者「鴨霸」佔有市產。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科長鄭麗淑表示,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的委外廠商群晟開發實業有限公司積欠權利金,依照《停車場法》只能停業;北市體育局表示,市府已經找到接手營運的廠商,民事訴訟結果出爐前,會儘速確定新廠商進駐營運的時間,當務之急為取回停車場。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設有443個汽車停車格和661個機車停車格,群晟公司和市府簽約時間從103年1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但群晟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1500多萬元,前體育副局長陳良輝還因此被拔除官位。

張茂楠今偕同體育局、停管處及法務局至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現場確實停止營運,但張茂楠屢屢接獲民眾陳情,台北田徑場旁的松山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因此天天塞爆,八德路、敦化南路的路邊停車空間也不足,引發民怨。

「業者就是鴨霸。」張茂楠怒斥市府態度消極,放任業者佔有市產,屆時世大運開閉幕式,周邊交通勢必癱瘓,他要求市府立即接收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不應以訴訟進行中為由,讓停車場停擺。

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表示,開閉幕式幾乎都是團進團出,台北田徑場周邊都設有大客車停車專區,並增派交通警察協助指揮交通。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已勒令停業,但場內還有部分車輛尚未移去。(記者郭逸攝)

台北田徑場地下停車場今年遭爆積欠市府權利金,已勒令停業,但一旁的松山運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因此天天塞爆。(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