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首發「採購團」到竹縣 特色農產品大趕集

2016/11/24 16:23

新竹縣政府熱沖東方美人茶,替中國「採購團」接風。(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在台灣藍色8縣市首長9月中前往中國行銷農特產品後,首批中國的「採購」團,今天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婷率領,早上約11點半抵達新竹縣關西鎮仙草加工廠。

為了迎接這12名來自中國的「財神爺」,新竹縣長邱鏡淳、議會議長張鎮榮、關西鎮長吳發仁、竹東鎮長徐兆璋、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理事長范綱宏,以及全縣13個鄉鎮市所屬的農、漁會總幹事,統統帶著特色農產品到場趕集,希望獲得青睞,拿到豐厚的訂單。

但是劉婷一行人對於實際採購哪些品項、數量則是保密到家,縣府、各地農會等也保持低調。

縣府趁採購團在新竹縣境內移動的旅途中,頗費「心機」地準備了隨身罐裝東方美人茶冷飲。

抵達關西仙草加工廠後,又當場熱沖東方美人茶,讓首次領教新竹有名、又因氣溫下降而寒意逼人「九降風」的採購團成員可以驅寒,果然成功讓劉婷等對新竹縣的東方美人茶感到高度興趣,頻頻詢問何以茶飲中帶有蜂蜜香氣?年產量多少?以及產季在何時等。

另外受到地利之便,採購團對關西仙草加工廠不斷飄出的仙草香氣也頻頻追問,從仙草盆栽、仙草乾,到其副產品如面膜、菁華液、果凍等,都仔細把玩、觀察。

至於新埔柿餅,「何以可以讓那麼大的柿子變得那麼小?」也點燃他們的好奇。

中午試吃了新竹小吃後,他們對新竹的米粉、摃丸滋味也點頭稱讚。

相關影音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手捧仙草向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婷(左)介紹。(記者黃美珠攝)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婷(右)品嘗新竹小吃。(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