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蕉遇颱沒收入 張善政嘆務農苦

2016/10/30 20:10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左一)、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右二)、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一)與現場「台南百大伴手禮」店家合影。(台灣大哥大提供)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坦言,因遇到颱風,已連二年農收都是「O」,香蕉樹幾乎都倒掉,不過比起當地其他農民損失,還算是小巫見大巫。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退休後「身兼多職」,包括中華、東吳、交大等大學擔任客座講座教授,以及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但每周也有一半日子回花蓮當農夫,而今年六月二十日,張善政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去年颱風橫掃了所有大棵的香蕉樹,全都攔腰折斷、無一倖免;經過快一年的努力,今年終於芭蕉可以收成,但只有約十串、一百根。

張善政坦言,他在花蓮務農二年,因為颱風,所以農收都是「O收入」,因為二年都遇到颱風,種的香蕉幾乎都「掛掉」,今年香蕉樹有三十到四十棵,活不到五棵,體會到「當農民真辛苦」。

張善政說,自己產量還算量少,比起當地農民,損失可說是『小巫見大巫』」,像花蓮壽豐有位種有機紅番薯的農民,這次就損失上萬斤了,農損之大可想而知。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年六月二十日,在自己臉書貼出等了一年收成的香蕉,約十串,100根(翻攝張善政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