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延平紅葉村遭土石流重創 約30戶受災 村民淚崩

2016/09/16 12:11

58歲的簡裡花憂心地看著被土石掩沒的住家,不知未來該怎麼辦。(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過了一夜,我家毀了!」昨天清晨緊急撤村的延平鄉紅葉村民,今天上午一見道路搶通,趕回家查看,卻發現住了5、60年的家被土石流入侵,不禁淚崩,憂心重建之路。

莫蘭蒂颱風昨天為台東帶來豪大雨,少棒發源地紅葉村民昨天清晨5時許發現上方野溪爆發土石流,村長緊急廣播全部撤離至桃源村。

最後一個撤離的延平鄉公所秘書胡武仁說,住家在2鄰最上方,撤離前已有土石泥流湧入住家,以為最慘的只有我家而已,今天上午回家一看,2鄰20餘戶全數被土石流摧毀,1、3鄰部分住戶也受災,連派出所、活動中心等同樣受災。

58歲簡裡花今天上午在孫女攙扶下走回位於1鄰的住家,見到住了近40年的家被土石流侵入,連門都看不到,家裡的冰箱、發電機、音響也都衝到馬路上,當場傻眼,直說還沒回來前,心想再慘也只是把路上的泥流清走,現在真不知該怎麼辦。

延平鄉長胡榮典表示,今天上午最主要是讓擔憂一整晚的村民回家看看住家狀況,受災住戶主要是1至3鄰住戶,由於房屋已不勘居住,已協調設備齊全的台東戒治所,災民暫時住在戒治所裡,後續會再與縣府、國軍等單位協調,盼盡速展開災後復建。

另外紅葉國小、紅葉少棒紀念館位於下方,土石流被前方住家擋住,躲過土石流危機。

相關影音

家裡的冰箱被土石沖到馬路,只好趕緊搜尋還有無可用物資。(記者王秀亭攝)

紅葉村民看到殘破的住家,趕緊收拾簡單的衣物,再回收容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回家的路終於通了,紅葉村民涉水趕回家查看。(記者王秀亭攝)

部落上方山區土石崩落,造成土石流,紅葉村2鄰住家全數遭殃。(記者王秀亭攝)

土石流帶來的土石掩蓋住家,住戶連門都進不去。(記者王秀亭攝)

紅葉村民動手整理住家。(記者王秀亭攝)

紅葉少棒紀念館位於部落下方,躲過這次的土石流危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