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哪國護照最好用?台灣目前排第29 德國第1

2016/09/01 00:36

移民顧問公司從2006就開始進行全球護照調查,據其公布的最新調查資訊顯示,目前全球最好用的是德國護照,可免簽證通行177個國家,台灣則是排名第29,比去年下跌1名。(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移民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從2006就開始進行全球護照調查,據其公布的最新調查資訊顯示,目前全球最好用的是德國護照,可免簽證通行177個國家,台灣則是排名第29,比去年下跌1名。

綜合媒體報導,由移民顧問公司在3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指出,全球最好用的護照中,第1名是德國的護照,其次為瑞典,以及並列第3的芬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等。

亞太地區方面,則是以日本、新加坡排名最佳,可免簽證造訪173個國家,並列第5,南韓則是排第6。至於台灣的排名較去年下跌1名,為第29;中國的排名則是從去年的93上升到87。

該項調查指出,前10名依序如下:

第1:德國。
第2:瑞典。
第3:芬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並列。
第4:比利時、丹麥、荷蘭、美國並列。
第5:奧地利、日本、新加坡並列。
第6:加拿大、愛爾蘭、南韓、盧森堡、挪威、葡萄牙、瑞士並列。
第7:希臘、紐西蘭並列。
第8:澳洲。
第9:馬爾他。
第10:匈牙利、捷克、冰島並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