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呷熊飽」新竹市幸福餐食計畫啟動!

2016/08/30 13:45

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合作的愛心商家進行貼標授證儀式。(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幫助弱勢學童,新竹市政府啟動「呷熊飽」幸福餐食計畫,市長林智堅指出,該計畫與317間超商、便當店、麵包與生鮮超市合作,透過社會處提供的餐食券,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憑券換餐「呷飽飽」。

林智堅今天前往合作的愛心商家進行貼標授證儀式,他表示,「呷熊飽」的前身是滿福飽計畫,民國99年起開辦,但過去參與店家僅32家,未達計畫預期美意,今年市府擴大辦理,合作商家涵蓋四大超商、便當店、麵包店、及生鮮超市等兌換地點,商家數量較過去增加近十倍,目前全市共有317家,提供弱勢民眾方便且豐富多樣的餐食服務。

林智堅指出,市府今年也特別針對國小弱勢學童開辦「早安,飽貝」早餐餐食服務,並配合現行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提供更周全的餐食服務。

市府社會處指出,據統計,今年1至6月已接獲54件緊急餐食需求通報案件,凸顯弱勢民眾仍存有緊急餐食危機,市民如有急難事件或三餐不濟的情況,即可向社會處或區公所申請「呷熊飽」餐食券,每張價值80元,「早安!飽貝」每張價值50元,依個案需求,每人可獲發一至三個月不等的餐食券,至合作的愛心商店兌換等值餐食。

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合作的愛心商家進行貼標授證儀式。(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