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聳入雲 龍捲風捲過曾文水庫

2016/07/30 18:17

台南曾文水庫附近出現龍捲風,風高聳入雲,威力強勁。(圖片擷取自爆料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多數地區今雖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但中南部地區下午仍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下午4點15分中央氣象局續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在網路上也有民眾指出,嘉義市下起大雨、颳起大風,台南曾文水庫附近甚至疑似出現龍捲風,提醒當地民眾仍要注意安全。

北部炎熱 南部颳大風、下大雨

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像,中央氣象局於下午4點15分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和屏東等縣市,當地容易發生短時強降雨,並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狀況,而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今下午5時30分,雲林縣林內鄉日累積雨量已經突破68.5毫米,高雄市的旗津測站過去一小時的時雨量累積達51.0毫米。

雨勢太大 台南棒球場賽事暫停

一名孫姓網友在爆料公社上傳一段影片指出,今天下午3點15分,於台南曾文水庫附近出現龍捲風,雖然龍捲風只維持約30秒即消散,但影片中可看見龍捲風高聳入雲,威力強勁。今晚間在台南棒球場義大犀牛原定要和統一獅交手,也因雨勢太大而暫停比賽。

此外,今下午4點另名楊姓網友也指出,嘉義市下起大雨、颳起大風,從影片畫面可見,滂沱雨勢襲擊嘉義街道,引發網友紛紛議論:「上次颱風也沒這種天氣」、「真的,風雨好大」,並呼籲大家注意安全。

相關影音

台南棒球場義大犀牛對統一獅比賽,因雨暫停。(記者黃志源攝)

嘉義市颳大風、下大雨,滂沱雨勢襲擊嘉義街道。(圖片擷取自爆料公社)

中央起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地區包含: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這個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狀況。(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觀測,截至下午5時30分,雲林縣林內鄉雨量已經突破68.5毫米。(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