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跟著媽祖來的「小黑」 成了土庫公所「所狗」

2016/07/22 21:59

跟著大甲媽祖進香團來到土庫鎮公所的「小黑」,最喜歡繞著鎮長陳慶助(右)身邊。(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土庫報導〕真的好狗命!

4月間一隻黑色土狗跟著大甲媽祖進香團來到土庫鎮公所,到公所後就不走,土庫鎮長陳慶助特別為牠命名為「小黑」還特製一塊「我是小黑」並加註土庫鎮公所連絡電話的狗牌,儼然成了「所狗」,備受寵愛。

住進土庫公所的小黑,不僅有專屬狗屋,還有鎮長及一級主管幫牠洗澡,有趣的是,小黑會到公所一樓迎接民眾上門洽公,還會搭電梯,性情溫馴,看到大家都會擺尾示好,讓公所員工及民眾嘖嘖稱奇。

陳慶助說,小黑初到公所時,大伙兒原本以為牠沒多久就會自行離開,但小黑似乎愛上土庫,甚至以公所為家,他負責會帶狗飼料,公所員工也會照顧牠、多位主管幫牠洗澡,擔心小黑被帶走或遭撲殺,還特別為牠掛上土庫公所特製狗牌,儼然成為公所的一員。

土庫公所主任祕書葉寶月說,小黑來到公所後,大伙兒發現牠愛搭電梯,經常會守在電梯口跟著員工進出電梯,鎮長和民民眾洽公時,牠也會守在鎮長室一旁,相當乖順讓人疼惜,呼籲民眾加入認養流浪狗的行列。

相關影音

土庫鎮長陳慶助為小黑特製一塊「我是小黑」並加註土庫鎮公所連絡電話的狗牌。(記者廖淑玲攝)

「小黑」掛著一塊加註土庫鎮公所連絡電話的狗牌。(記者廖淑玲攝)

愛搭電梯的小黑,經常會守在電梯口。(記者廖淑玲攝)

鎮長陳慶助(左)洽公時,「小黑」也會守在一旁,相當乖順。(記者廖淑玲攝)

愛搭電梯的小黑,讓土庫公所主任祕書葉寶月疼惜有加。(記者廖淑玲攝)

「小黑」在公所進出自如,儼然公所一員。(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