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田壘、曾文鼎來了! 5明星球員下鄉公益教籃球

2016/05/20 21:08

職籃明星和太子國中籃球隊面對面座談。(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太子國中今來了職籃田壘等5位明星球員,和小球員在校生活一天,指導籃球,太子國中男籃和女籃隊小球員看到偶像,興奮不已,紛紛討教籃球步數。

5位職籃明星田壘、曾文鼎、楊敬敏、陳世念、范耿祥,參加「純粹做好事」籃球公益活動,到偏鄉小校執教,首次到太子國中,受到全校師生歡迎。

太子國中女籃隊去年是全國乙組國中女籃聯賽的冠軍,今年晉級甲組就拿下全國第五名,而成軍才二年的男籃隊今年也勇闖乙組國中男籃聯賽。

太子國中女籃隊現有18位球員,男籃隊有14名球員,看到職籃偶像明星球員到校,女籃隊長周采臻和男籃隊長徐文欽高興的說,好像在作夢,也更加堅定未來籃球夢。

球星下場指導球員們運球、傳球和投籃的技巧,再分組對抗,並和小球員共進午餐、面對面座談談心,小球員問球星如果遇到比你更高大強壯的對手時要如何應付時,楊敬敏說,唯有勤練球技、了解對手優缺點就有對抗法子。

田壘也提醒小球員說,打球追逐籃球夢雖好,但學生球員最重要是讀書,不能荒廢課業。

校長王沐錱說,感謝明星球員到校和籃球隊生活一天,對激勵球員球技和士氣有很大幫助。

職籃球星指導小球員分組對抗。(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