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前預祝母親節 早產兒基金會送上桔梗花

2016/05/05 13:04

早產兒基金會向辛苦偉大的安胎媽媽們獻上一束桔梗花。(圖由早產兒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雙胞胎宸宸與恩恩的媽媽,從沒意識到自己是高危險妊娠的孕婦,直到懷孕第20週自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醫生告知「妳現在只要用力一下,寶寶就會出來了!」後續便開始艱辛的安胎過程。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早產兒基金會首度邀請長期關注婦女議題的立法委員陳曼麗、林靜儀、黃秀芳等,在馬偕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全國十一家合約醫院的安胎病房,向辛苦偉大的安胎媽媽們獻上一束桔梗花,花語是「愛的奉獻」與「永恆不變的愛」。

依據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20歲以下或35歲以上高齡產婦生出早產兒比率較高,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陳治平表示,孕婦本身對懷孕狀況的主動關心、積極投入與培養正確的認知,是降低早產發生的重要關鍵。另外,高風險妊娠的孕產婦,從懷孕到生產期間,要選擇有新生兒加護設備的醫院就診、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