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真享受!百斤巨鱉日光浴 還要幫忙刷背

2016/04/01 10:43

農場讓百斤巨鱉日光浴,還幫忙刷背。(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的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飼養了一隻巨無霸老鱉,重量上百台斤,號稱國內最大,今天太陽露臉,園方動員將時常躲在水裡的牠,合力搬到戶外做「日光浴」,還幫忙刷背、除青苔,畫面有趣。

農場負責人黃國男表示,這隻巨鱉屬於外來種,歲數已經超過半世紀,30年前被送到園區,飼養在室內的展示櫃中迄今,喜歡躲入水裡,因此必須定期讓牠做日光浴,確保健康。

由於巨鱉很重,還會掙扎,園方出動壯丁,合力以網子搬運,但又怕被牠咬中,連骨頭都會碎裂,穿戴手套與雨鞋,要格外小心,工作人員左閃右躲的,相當辛苦。

費時約20分鐘才順利將牠網住,合力抬出展示櫃,送上推車,到戶外去曬太陽,不僅享受日光浴,工作人員還拿起刷子,幫忙洗背,主要是清除青苔,有趣的畫面,吸引遊客圍觀,直說:老鱉真享受。

黃國男說,很多民眾都認為鱉生長在水裡,不需要曬太陽,其實這是錯誤的印象,牠們跟龜一樣,有機會就要享受日光浴,除了幫助鈣質吸收,也能預防皮膚病。

工作人員費力地將巨鱉網住,合力抬出。(記者吳俊鋒攝)

老鱉在展示櫃裡,喜歡躲入水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