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聽障選手恐水 簡綾圻挑戰ironman鐵人三項

2016/03/21 11:58

由台東縣政府與台灣鐵人三項公司合辦的2016ironman 70.3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將於26日及27日在台東活水湖出發,聽障奧運女子短跑選手簡綾圻(左3)克服對深水恐懼,將自我挑戰。(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勇者無懼!2009年聽障奧運女子短跑選手簡綾圻在當年比賽期間因頭部受創而退出比賽。事隔多年,先克服對深水的恐懼,再練自行車,準備以挑戰鐵人三項來重返運動場,本週六就要在台東所舉辦的ironman鐵人三項賽,重新出發。

由台東縣政府與台灣鐵人三項公司合辦的2016ironman 70.3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將於26日及27日在台東活水湖出發,進行51.5公里標準組、113公里長距離組兩種賽事。

台東縣長黃健庭說,ironman在台灣舉辦6年,一直都在墾丁舉辦,今年首次移師台東,將有來自40國、1200位選手參賽。

上午在台東桂田酒店舉辦的賽前記者會,主辦單位邀請國內惟一職業女子選手李筱瑜及荷蘭嫁到台灣的何韻柔,更有一位無聲的選手簡綾圻來為活動代言。

簡綾圻是2009年聽障奧運的女子短跑選手,她說,自己在比賽前頭部受到重創,退出比賽,但一直想要重返運動場,決定追求更進一步的自我突破,挑戰鐵人三項。她說自己對深水有恐懼,幸好有鐵人公司幫她請了專業教練,為她進行三個月的集訓,學會游泳,並練騎自行車,將要在台東以挑戰鐵人三項,回到運動場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