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樣的!揚子高中重度聽障生獲全國菁英志工獎 獎金全捐出

揚子高中重度聽障生詹景崴獲全國菁英志工獎,獎金全捐出。(記者廖淑玲攝)

揚子高中重度聽障生詹景崴獲全國菁英志工獎,獎金全捐出。(記者廖淑玲攝)

2016/03/14 21:1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因為先天性重度聽障,上課永遠坐在第一排的揚子高中詹景崴,熱心付出,樂於奉獻,透過服務建立自信,還捐出全國菁英志工獎全數獎金,擺脫自己是身心障礙者的身分,勇敢活出自我。

雖然重度聽障,詹景崴喜歡幫助別人,去年暑假和同學組成揚子志工隊,到虎尾天主堂、麥寮國小辦理3梯次的課輔營隊,為弱勢學童複習課業、帶領團康活動。

因為天生重度聽障,詹景崴不僅得戴助聽器,還得加掛麥克風收取說話者的頻率,才能了解對方在說什麼,但因母親是學校輔導老師,經常帶著他在社區服務弱勢學童及老人,透過服務別人建立自信,並參加公共事務。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頒獎典禮,詹景崴獲全國菁英志工獎表揚,有2萬元獎金,他將這筆款項指定捐助雲林縣聲暉協進會,希望社會各界能多關注聽障生。

揚子高中校長鍾月娥說,早在國二時,景崴就號召18個同學開辦「揚子小當家」家事料理營隊,走進虎尾鎮三合社區教導當地單親、隔代教養的幼齡小朋友整理家務、收納、煮飯、煎蛋、下麵條等技巧,還課後輔導。

詹景崴說,聽障者其實像戴眼鏡的人一樣,只是他使用的輔助工具不同,期待大家能同理心對待並接納聽障生的特質與不便,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因為先天性重度聽障,上課永遠坐在第一排的揚子高中詹景崴獲全國菁英志工獎。(記者廖淑玲攝)

因為先天性重度聽障,上課永遠坐在第一排的揚子高中詹景崴獲全國菁英志工獎。(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