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態社子島」勝出 「親水綠軸」將貫穿全島

2016/02/28 22:04

台北市政府即將開發禁建近50年的社子島,在本週末舉行的開發方案投票中,由「生態社子島」勝出。圖為社子島鳥瞰圖。(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即將開發禁建近50年的社子島,在本週末舉行的開發方案投票中,由「生態社子島」勝出,而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偏好,認為可行的方案,未來將以區段徵收的開發方式,實現貫串全島的綠色生活與綠色運輸。

根據北市府規劃方向,社子島原本是延平北路貫串,道路狹窄人車共道,「生態社子島」則改以「親水綠軸」貫穿全島,帶狀中央親水公園的面積相當於2座大安森林公園,複製原社子島的水圳紋理。

而延平北路仍肩負聯外道路功能和原有線型,可聯繫大稻埕和台北市區,並規劃環狀輕軌路線,可連繫北投和士林。另外,學校以及住宅則規劃於延平北路兩側,複製原社子島的生活記憶。

本次社子島開發方案共有5091人投票,投票率35.16%,當中「生態社子島」獲得約3032票,得票率59.56%;「運河社子島」825票、16.21%;「咱ㄟ社子島」617票、12.12%;「不開發」617票、12.12%。

相關影音

生態社子島主要以「親水綠軸」貫穿全島。(圖擷取自明日社子島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