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趕春節運輸 台鐵普悠瑪號16節車廂抵台

2015/12/24 12:47

台鐵普悠瑪共16節車廂,今天上午運抵台中港。(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鐵日本採購的兩組普悠瑪共16節車廂,今天上午由真光號貨輪運抵台中港,中午12點左右,車頭印有猴年標誌的車頭率先吊掛上岸,將分兩天作業,運抵彰化機務段整備,預計春節前上路。

台鐵局表示,兩組普悠瑪號電聯車,共16節,是台鐵向日本車輛公司採購,每車廂造價約5600萬台幣,總價8億9700萬元,於本月19日從日本名古屋港出發,原訂昨晚由馬紹爾籍的真光號貨輪運抵台中港,因在東海時風浪較大,加上台中港今天上午起霧,延誤至上午9點45分才准許進港,10點半左右停靠台中港5A碼頭,11點10分左右,開始將備品吊掛上岸,中午12點左右,第一節車頭才吊掛上來,並差一點因繩索未繫好,致車廂差點撞到船壁,還好船上有做好防護措施,車廂才無損。

車廂吊掛上岸後由拖板車運到碼頭,台鐵表示,第一組普悠瑪共8節車廂將於今天利用台中港線火車運抵彰化機務段整備,第二組則明天再吊掛運往彰化,分兩天作業。

普悠瑪號將行駛台北到台東及台北到屏東,僅屏東到台東的南迴鐵路尚未電氣化,目前無法行駛,預計109年南迴電氣化完工才能行駛普悠瑪號力比較特別的是這16節車廂,有4節是頭車,上面皆有代表猴年的圖案,以與之前購買的普悠瑪號有所區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