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不識鍾肇政 鍾老得知哈哈大笑

2015/12/09 19:53

鍾肇政日前參加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林近攝)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呂淑真日前在議會質詢時,質疑文化局以客家知名作家、魯冰花作者鍾肇政命名辦文學獎,她說:「這誰啊?還在嗎?」質詢影片PO網後引起軒然大波,呂淑真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酸她「多讀書」;呂淑真也發聲明回應,她的用意是希望文化資源能合理分配,願意向鍾肇政致歉。

桃園市府客家事務局長、鍾肇政的兒媳蔣絜安說,鍾肇政知道此事哈哈大笑2聲,僅感到有些訝異,並未多做評論,她也接到呂淑真表達歉意的電話。

桃園市府文化局以鍾肇政的名字,共編列500多萬元預算,成立「鍾肇政文學獎」鼓勵台灣文學創作者,並將於龍潭成立「鍾肇政文學園區」。

呂淑真質詢時問文化局長莊秀美說,「這個人還在嗎」、「還在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還說:「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辦他?」

這段影片網路上瘋傳,紛紛留言說「不可思議」、「丟臉」,還有多名網友到呂淑真的臉書上留言並附上鍾肇政的資料和相關新聞,痛批議員水準低落,要她「質詢前先做功課」。

呂淑真聲明稿強調,桃園在地仍有許多藝術大師與耆老應被重視,是因為關心文化建設及藝文活動,希望文化資源能合理配置,希望民眾不要誤解她的本意,「質詢過程如果造成鍾老或其他人的誤解,本人深深感到抱歉。」

鍾肇政日前參加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