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文茜指學這句阿拉伯語能保命 呂秋遠批她偏狹

2015/11/24 08:20

陳文茜要人學這句阿拉伯語稱能保命,遭到律師呂秋遠轟為偏狹的世界觀。(圖擷取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正陷入恐佈攻擊的危機之中,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預告,她主持的「文茜的世界周報」將組大採訪團前往土耳其及歐洲採訪,她更召告採訪團成員一定要學「大哥,別開槍,自己人」的這句阿拉伯語,以防萬一,但此一說法,卻被律師呂秋遠大表「不能接受」,還轟陳文茜的世界觀是「偏狹的、自以為優越」。

陳文茜在臉書上預告,她及採訪團採訪重點是難民、反恐戰爭及氣候高峰會;但目前正值危機中,她特別召告採訪的同仁一定要學這句阿拉伯語「大哥,別開槍,自己人」,還附「正確讀法:拉肚,死法咧,嚇鴨功夫你啊!」,強調「一定要學起來,以防萬一。」

對於陳文茜「把恐怖份子與講阿拉伯文連結在一起,而且還戲謔式的拿錯誤的阿拉伯文來開玩笑」,呂秋遠直接表示「不能接受這樣的報導」,他在臉書上指出,「拜託你們,去歐洲採訪不代表危險、恐怖份子不等於阿拉伯人、伊斯蘭教不等於暴力宗教、小護士不在奇美、美國不等於正義、google不等於翻譯、1X1也只能是1。」

還轟陳文茜「你們明白嗎?你們不會明白,因為你們只想到你們自己,那個偏狹的、自以為優越的、文茜的,世界觀。」

呂秋遠臉書:

我不能接受這樣的報導,把恐怖份子與講阿拉伯文連結在一起,而且還戲謔式的拿錯誤的阿拉伯文來開玩笑。拜託你們,去歐洲採訪不代表危險、恐怖份子不等於阿拉伯人、伊斯蘭教不等於暴力宗教、小護士不在奇美、美國不等於正義、google不等於翻譯、1X1也只能是1。 你們明白嗎?你們不會明白,因為你們只想到你們自己,那個偏狹的、自以為優越的、文茜的,世界觀。

呂秋遠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