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反恐 躍居美大選新焦點

2015/11/1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巴黎十三日發生的恐怖攻擊,可能重塑美國總統選舉面貌,使國家安全、邊境管制和反恐怖主義成為新的重點議題,同時可能提振主張強硬對付國內外「伊斯蘭國」(IS)好戰份子的參選人聲勢。

經濟議題向來備受美國選民關切,十多年來,沒有一次美國總統選戰焦點議題是國家安全,但隨著全國經濟體質持續改善,歐洲現在又受到越來越大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威脅,導致情況可能改觀。

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外交政策分析家卡圖利斯(Brian Katulis)說,「像這些攻擊,如此令人震驚的事情,將把(國家安全)推回中心議題。」

川普︰收容難民 簡直是瘋了

在巴黎恐怖攻擊發生後,保守派參選人、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和克魯茲(Ted Cruz)立即呼籲歐巴馬政府,重新考慮安置數千名敘利亞難民的計畫。川普十四日在德州畢蒙特的造勢活動中說,「我國有自己的問題,在此情況下接收二十五萬人,其中有些人會有問題、大問題,這簡直是瘋了」。克魯茲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痛批接收難民是「精神錯亂」。另一名共和黨參選人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十四日也抨擊歐巴馬政府,未能在中東建立更強而有力的聯盟,打擊伊斯蘭國。

白宮打算在二○一六會計年度內,將美國接收的敘利亞難民人數,從前一年的低於兩千人增加到一萬人。

共和黨參選人 多主張不增派部隊

曾在布希和柯林頓政府的國家安全會議擔任重要顧問的費佛說,這次攻擊或許會讓共和黨初選選民轉向支持比較有經驗的參選人,如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共和黨策士邦尚則說,「這場選戰對選民而言,會變得更嚴肅,提醒他們嚴肅看待如何選擇一名領導人」。

迄今,共和黨參選人尚未以詳細政策回應巴黎攻擊事件。儘管共和黨參選人一直批評歐巴馬因應伊拉克、敘利亞伊斯蘭國勢力的做法,但他們多半也避免呼籲增派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