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管歐巴馬反對 美國會通過暫緩收敘利亞難民

敘利亞難民問題嚴峻,美國國會通過暫緩接納1萬名敘利亞難民計畫。(美聯社)

敘利亞難民問題嚴峻,美國國會通過暫緩接納1萬名敘利亞難民計畫。(美聯社)

2015/11/20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怖攻擊效應,美國眾議院不顧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反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共和黨提出的法案,加強對敘利亞難民的安全審查,並暫緩歐巴馬提出在明年接納1萬敘利亞難民的計劃。歐巴馬揚言,將運用總統權力否決有關決議。

美國政府9月曾宣布,將在未來一年接收1萬名敘利亞難民,但日前爆發的法國恐怖攻擊事件傳出有一名襲擊者是以敘利亞難民身分參與恐怖攻擊,讓外界擔憂恐怖分子喬裝難民,潛入美國發動恐攻。

共和黨隨即在本週提出法案,要求凍結接受敘利亞難民,並再加強審核難民,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成為執行背景調查任務的主要機構,確認難民不會構成任何安全威脅。

最後國會以289票贊成、137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其中歐巴馬的民主黨同志中也有47人倒戈。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指出進入美國的難民已接受最嚴格、徹底的審核,批評該法案有不必要又不切實際的要求,「不僅會對我們協助全球部分最脆弱民眾形成阻礙,尤其當中還有許多人是恐怖主義受害者,將不利美國與中東、歐洲合作處理敘利亞難民危機,這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對伊拉克與敘利亞難民的審查原本就已經非常嚴格,難民目前要等候長達2年審核,才能進入美國,這項法案又要求實施更為嚴苛的安全規定。

白宮強調,從2001年9月11日開始,已經有2174名敘利亞難民被允許進入美國,「目前沒有一個人因為與美國境內恐怖活動有關而被逮捕或遣返」。

歐巴馬透過白宮發布聲明表示,赴美的難民已經接受最嚴格、徹底的審核,批評該法案有不必要又不切實際的要求。(法新社)

歐巴馬透過白宮發布聲明表示,赴美的難民已經接受最嚴格、徹底的審核,批評該法案有不必要又不切實際的要求。(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