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ITCON CTF初賽落幕 前十強出爐

2015/10/19 02:01

台灣駭客年會所舉辦的HITCON CTF,首度成為世界駭客大賽DEFCON的種子賽,因此吸引世界知名強隊全到齊的奇觀。(HITCON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舉辦的線上解題賽(HITCON CTF)上週六開戰,由於前10名可來台灣參加決賽,搶奪世界駭客攻防大賽種子隊資格,因此吸引了包括來自台灣、美國、中國、日本、韓國、越南、俄羅斯等,共969隊角逐來台參賽權。

世界十大駭客隊12月來台較勁

經過36小時的纏鬥,初賽結果出爐,前十強分別為:1.美國PPP、2.美國Shellphish、3.日本fuzzi3、4.中國0ops、5.俄羅斯聯隊LC↯BC、6.韓國Cykorkinesis、7.匈牙利!SpamAndHex、8.美國Samurai、9.波蘭Dragon Sector、10.中國藍蓮花。

主辦單位HITCON表示,十強將於12月來台參加HITCON CTF決賽,冠軍除了能提早取得世界駭客大賽DEFCON資格外,還可拿下1萬美元的獎金。

這是台灣駭客競賽首次獲選為世界級駭客賽的種子賽事,也是美國DEFCON2016世界駭客大賽第一場認可的種子賽,冠軍隊伍將可直接晉級,明年直接進入拉斯維加斯的世界駭客大賽決賽,因此吸引了包括美國卡內基美隆PPP戰隊、去年HITCON冠軍日本fuzzi3(富士山)戰隊、今年幫韓國奪下DEFCON冠軍的韓國天才少年lokihardt等國際知名駭客與隊伍前來挑戰。

HITCON表示,這場競賽從周六上午10點開始,總共進行了連續36小時的線上解題,題目類型包括了漏洞利用、逆向工程、網站入侵、電腦鑑識、密碼學等高深資訊科學技術,考驗的不但是參賽者對於軟硬體的熟悉,還需要毅力和體力。賽中也提供了聊天室讓各隊伍聊天,在對談中,世界各國資安好手,也對台灣團隊所出的題目讚不絕口,表示不但具備難度也非常有鑑別性。

而決賽將於12月5、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比賽將採用與DEFCON決賽相同的Attack and Defense賽制,為推廣國內駭客風氣,比賽將會優先開放給學生參觀,另外為了能讓更多人了解這種資安競賽,現場也將舉辦CTF說明導覽課程。

相關訊息: http://ctf.hitcon.org/ HITCON CTF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