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志明向蔡英文建言 台灣食安政策「不夠好」

2015/10/15 18:5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15日發表食品安全政策,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提出建言,他說,台灣食安政策「not good enough」(不夠好)。(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日大膽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食安政策」提出建言,他說,台灣食安政策「not good enough」(不夠好)。

高志明說,「食的安全危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歷史共業,我們大家應該共同面對!世界各國發展不同的產業,就會有不同的「食安影響」;無國家、黨派、種族、性別、年齡、宗教之區分。

隨著「全球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造成「食安」日漸沉重的壓力,政府不應只是加強檢驗、嚴懲重罰;教育、輔導、協助,更是政府的責任;陽光、空氣、水源、土壤,都是我們大家應該共同保護的。

他呼籲,關心食的安全的微型、小型攤商、食品業、餐廳業者、專家學者、消費者、「宅‧鄉‧婉‧弱」應該踴躍提出建議,補充政策綱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