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捐款解華隆案 勞動部感謝銀行

2015/10/14 12:46

勞動部長陳雄文(左)表揚華隆案捐出法拍分配款的金融機構。右為兆豐銀行副總經理梁美琪。(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舉辦「感謝,讓社會更和諧」活動,表揚18家華隆紡織大園廠債權金融機構,因為他們都同意捐出法拍分配20%、共4.26億元,讓拿不到退休金的離退勞工終於可以拿回一部分棺材本。

民國90年起華隆出現經營危機,積欠1058位勞工退休金或資遣費共7.8億元,華隆大園廠97年法拍,拍定金額24億元,去年8月終於分配,但絕大部分都是由債權順位優先的金融機構獲得,員工平均每人只能分到約2200元,勞動部長陳雄文提出構想,盼金融機構從企業社會責任角度出發,以「捐贈」名義撥出部分款項,分配給華隆老員工,會同財政部、金管會鍥而不捨密集拜會,各銀行董事會陸續決議,華隆自救會也撤告、不再阻撓分配,9月24日711名勞工終於領到錢。

陳雄文和財政部次長吳當傑都一再感謝金融機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開玩笑說,華隆案爭議歷經多年,勞動部「竟然」能想出這個解決辦法,真的不容易,可以寫入歷史,但他也得到教訓,手機號碼不該給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因為好長一段時間天天早晚都接到電話,這段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勞動部特地安排表揚活動,感謝18家金融機構捐出法拍所得解決華隆離退勞工困境。(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