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恆春民謠音樂節 彩繪列車今天首航

2015/09/30 19:44

恆春民謠音樂節彩繪列車今天首航。(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配合2015年恆春民謠音樂節,民謠彩繪列車今天首航,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列車長,登上美麗的彩繪列車,民謠團體互動演出,在歡樂熱鬧的氣氛中宣告為期一個月的恆春民謠音樂節正式啟動。

民謠彩繪列車由台鐵4節專車組成,今天起至10月29日,每天6個班次行經嘉義至潮州火車站,到南台灣的國內外遊客,都有機會目睹列車的美麗身影,搭車民眾也能欣賞到車廂外屏潮段高架化後的寬廣新視野。

縣長潘孟安今天主持彩繪列車首航儀式,他感謝恆春民謠音樂節眾多協辦與贊助單位,包括日本交流協會、台灣琉球協會、臺鐵、墾管處、半島各公所學校社團,還有替募集千把月琴出錢出力的半島觀光業者與屏東同鄉會等。

文化處表示,今年恆春民謠音樂節有三大特色,包括台灣向世界發聲、締造金氏記錄、現代與傳統結合;10月9日週五晚上7點在墾丁大灣遊憩區的開幕式,將邀請日本三味線傳統藝師KIKO、三線大師平安隆等人,展開琉球三味線與恆春月琴的對話。

恆春民謠音樂節彩繪列車今天首航。(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