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玳瑁澎湖首次登岸產卵紀錄 恐延後2年

2015/09/28 15:16

海龜保育史重大發現,澎湖首度發現玳瑁登岸產卵。(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保育史上重大發現,首度有玳瑁登岸產卵紀錄,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領軍的研究團隊,在湖西北寮奎壁山記錄到玳瑁登岸產卵的珍貴紀錄,但2年前就有民眾通報奎壁山有一大一小海龜登岸,才在農漁局要求下,研究團隊進駐發現。

澎湖是海龜天堂,全世界7種海龜,澎湖就有5種,但長期以來研究重點放在族群最多的綠蠵龜上,都以望安綠蠵龜保育區為主,卻漠視澎湖本島海龜登岸產卵紀錄,今年湖西北寮奎壁山多次通報發現海龜登岸產卵,因此農漁局要求委託調查的程一駿研究團隊,進駐北寮調查,才有海龜保育史上重大發現。

今年北寮發現多次海龜登岸產卵爬痕,農漁局派員記錄。(記者劉禹慶攝)

玳瑁產卵的卵窩,部分靠近玄武岩岩壁下方。(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