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府城摩登大遊行 南市古蹟林百貨湧人潮

2015/06/14 20:36

台南市定古蹟林百貨再開幕週年慶辦摩登大遊行,萬頭鑽動,場面熱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林百貨於去年6月14日再開幕,迄今滿一年,今下午業者為林百貨再開幕週年慶舉行府城摩登大遊行,選擇從即將拆除的中國城地下街出發走到林百貨,並封街辦文創市集活動,人潮萬頭鑽動,期待台南能如同林百貨再開幕般再現風華。業者表示營運一年來已吸引超過140萬人次造訪。

去年高青時尚獲得閒置約83年的林百貨經營權,6月14日再開幕,成為台南城市新亮點、認識台南的新窗口。業者說,一年來林百貨舉辦各式展演活動、歷史城區導覽,主動推薦優秀年輕設計師以林百貨作為文創成品的發表地,一樓在地伴手禮的陳設,更獲得無數好評。

今下午5點從中西區中正路尾中國城出發的府城摩登大遊行,由台灣黑面琵鷺與日本宮城縣伊達政宗的Musubi丸兩城市的吉祥物加上河童仙貝玩偶,配合林百貨店旗領軍,象徵林百貨跨越日、台的歷史身世與建立起的台、日新友誼;台南在地大學與中、小學生都組隊參加,一路走到中正路前段的林百貨,場面熱鬧滾滾!

遊行隊伍在林百貨前與賴清德市長、高青開發創辦人楊青峰、高青時尚總經理陳慧姝等人合影及表達對市民各界一年來關心支持的感謝。雞屎藤舞團演出昭和時期舞劇故事,同時再現日治時期林百貨從樓上灑糖果的場景。資深集郵家杜榮昌也設計林百貨再開幕週年慶紀念郵票組與首日封,配合臨時郵局行銷,獲得郵迷青睞;他說,這組紀念郵票會在林百貨6樓文創館持續銷售,歡迎郵迷選購。

林百貨再開幕週年慶推出紀念郵票組與首日封,搭配臨時郵局行銷,買氣熱烈。(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