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共藝術一抹笑 長者與照片相見歡

2015/04/28 18:07

八十七歲的陳周罔受與自己的照片合影,顯得相當雀躍。(記者郭逸攝)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信義線兩年前通車,台北一○一/世貿站內規劃公共藝術,建置主題為「相遇時刻」的微笑牆,拍下許多長者的燦爛笑容。兩年後,來自台南的9名「長青模特兒」獲得高鐵、北捷補助車票,今(28)北上與照片相見歡,長者們定睛凝視自己的臉龐,眼露興奮與感動。

94歲的蕭茂章年少時為西裝裁縫師,每逢客人穿上帥氣西裝,讓他成就感十足,卻苦無機會拍攝自己的喜悅,他看到照片,興奮地在輪椅上拍手叫好;「一、二、三,開心!」八十七歲的陳周罔受看到照片時也欣喜若狂,她身為農家子女,幾乎沒拍過照片,見到自己出現在牆上,笑容滿露害羞。

「相遇時刻」公共藝術為政治大學老師黃心健與日籍攝影師近藤悟合作,至全台各地的長期照護機構,拍攝長者的微笑,並將照片設計成翻動書頁,每隔幾分鐘就能變換成另一張臉,來往乘客常駐足欣賞。

機構主任甘士照說,照片不僅記錄長者的臉,也刻劃長者一生的辛勤,是無可替代的珍貴禮物。

長者看見自己的臉出現在公共藝術牆,雀躍地指指點點。(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