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英工商繁星計畫 兩個學生全國第一

2015/04/23 20:13

高英工商10名學生參加繁星甄選,不僅全數通過,還拿下兩個全國第一。(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今年有10名同學全數通過繁星甄選,資訊科許睿森是電機電子群的全國排名第一,汽車科王以帆則是動力機械群的全國第一,陳慧婷餐旅群全國第三,他們在志工分數都拿下高分,也為自己舖了大學路。

許睿森個性內向靦腆,國中時功課並不好,因熱愛魔術常表演給同學看,也為他搏得好人緣,在同學彼此激勵下,也開始朝向精進學業邁進,讓自己對資訊的興趣更加凸顯,今年將上台科大。

他最喜歡到老人安養中心表演魔術給長輩看,常常跟著同好到外縣市演出,他說,看到長輩驚訝、歡笑表情,讓他很有成就感。

王以帆從小對汽車就情有獨鍾,幾乎可以叫出所有車輛品牌,只要看到改裝車零件,就可判斷出它出自何種車輛。父親王銘農說:「他不精明,但是很努力。」老師劉宗豪給了他很多試煉,在校拿下三張丙級、一張乙級證照,也帶領他參加各種活動,因此他在志工分數拿下滿分,得以到屏科大車輛工程系鑽研自己的興趣。

即將上高餐旅的陳慧婷來自低收家庭,外籍媽媽與失業爸爸雖給了她艱難的成長環境,卻也讓她更堅忍、更惜福,她認為有很多貴人幫助過她,她也要即時回饋,因此志工服務時數超過四百個小時。

該校通過繁星甄選的還有湛謦菀、蔡宗穎、洪國雄、周承廷、劉紀萱、鄭安婷、楊秉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