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山打火英雄走伸展台 秀近百年來消防衣

2015/04/01 14:34

打火弟兄在關山國小學童前展示各年代的消防衣。(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消防分隊今天化身為模特兒,穿上日據時期至今的消防衣,走在關山國小活動中心的臨時伸展台上,大秀100年來的消防衣演進,有麻布消防衣,還有化學衣、捕蜂衣等共10套,關山國小學童十分好奇,模特兒從身邊走過,忍不住動手摸一下,隨後欣賞電影「飛機總動員之打火英雄」,小朋友們提前歡度兒童節。

台東縣內唯一的電影院位在台東市,對關山鎮學童而言,看場電影相當不便,台東生活美學館及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決定在兒童節前,讓鎮上學童及社區民眾不必台東市就能看電影,為克服活動中心四面玻璃窗問題,校方更用黑色大垃圾袋、壁報紙黏貼擋光線,300吋大螢幕加上專業音響,還有爆米花供應,宛如臨時電影院般,讓學生一進會場就驚訝聲連連。

由於播放影片為「飛機總動員之打火英雄」,為讓學生們更了解消防人員,情商關山消防分隊展示日治時期金的消防衣裝設備,四年級學生陳淑華說,看電影前有先做功課,還自繪電影票,也知道消防員的辛苦。

關山消防大隊的打火弟兄當起模特兒,穿消防衣走秀,讓學童了解近百年的消防衣演進。(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國小活動中心變成臨時的電影院,校方用垃圾袋和壁報紙遮光,讓學童彷彿置身電影院。(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國小學童自繪電影入場券。(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