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毛豬批發價格大亂 每公斤價差超過20元

2015/02/17 23:12

毛豬價格批發價在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大亂,每公斤價差超過20元,連農委會官員都表示「看不懂」。(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天是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全台各地毛豬批發價卻大亂,每公斤落差超過20元,連農委會官員都直呼「看不懂」。

今天高雄鳳山的毛豬批發價從前一天的每公斤74.69元暴漲至89.38元;鄰近的高雄市卻由78.09元降至71.02元;桃園市更自81.87元大跌至69.13元,今天高雄鳳山和桃園市兩地毛豬批發價格每公斤差距高達20.29元。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王忠恕直言,這個狀況他也看不懂。但他認為今天是最後一個交易日,養豬戶不可能不出豬,整體交易量也和往年差不多,因此王忠恕推測應該是肉商和肉品市場之間調度出狀況,各市場供需不協調所致。

王忠恕表示,豬隻調貨量只要供需之間相差8%~10%,當天批發價格就會產生較大的波動,

王忠恕指出,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可能有些地區需求量已足夠,買氣下滑,導致供過於求。但他也說,最後一天肉商有必須把豬肉賣完的壓力,因此理論上調豬會較保守,所以他也不能確定價格大亂的原因為何。他也不排除和各市場豬隻的品質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