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4所高中職校首度聯合辦飢餓12時活動

2014/12/21 16:31

台東專科學校、台東高商等4所學校師生今天首度聚集台東專校志清堂,聯合舉辦飢餓體驗營。(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專校、台東高中、台東女中、公東高工等4所學校今天首度聯合舉辦「用愛齊飢、飢餓體驗營」,共有483名師生參加,上午7時許學生們齊聚台東專科學校志清堂宣示後,展開12小時的饑餓體驗活動,除12小時內只喝流質食物,400多名學生一起在志清堂內聆聽生命教育演講、影片欣賞,也陸續秀出準備多時的團康表演活動。

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副主任蕭文榮表示,展望會每年都會舉辦飢餓三十全國大會師,在大會師前,各縣市各級學校、企業會先行舉辦小型的飢餓十二小時活動,為大會師暖身,今年募得經費將用在國內急難家庭、國外伊波拉疫區醫療及敘利亞等國孩童的協助,台東地區有9校1500人響應,今天在台東專科學校的聯合體驗營是今年縣內最大場。

400多名學生從上午7時報到,8時許由台東專校校長陳禎祥、縣長黃健庭勉勵學生響應飢餓活動的精神,隨後學生們共同宣示,為彼此貼上「飢餓中」貼紙,台東專校二專園藝科二年級學生陳宇庭、江謹如已第二年參加,且去年的單純參與者,今年以扛起活動企劃角色,直說4校聯合體驗讓自己在辦活動上有極大成長。

陳宇庭表示,連續兩年的饑餓體驗中,反思今年台灣深陷食安風暴,許多國家的孩童面臨吃不飽的困境,台灣部分不肖廠商不僅吃得很飽,還在產品中加入不良成分,傷害同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相當不道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