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意掉三成 夜市業者澄清僅用沙拉油

2014/09/17 16:03

台中水湳經貿夜市總經理劉至原無奈地說,每次發生裂質油品事件,油炸類攤販生意就差很多,「夜市是台灣的根阿」,強調炸雞排只用沙拉油,懇請政府協助澄清。(記者蔡穎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夜市是台灣的根阿!」環保署今召開「夜市攤商廢食用油回收」座談會,業者在會中抱怨,攤販都只用沙拉油不用豬油,卻不見政府協助澄清,導致裂油事件發生後生意一落千丈,至今已掉了三成。

台中水湳經貿夜市總經理劉至原無奈地說,每次發生裂質油品事件,油炸類攤販生意就差很多,「夜市是台灣的根阿」,強調炸雞排攤販只用沙拉油,懇請政府協助澄清。

談到產生廢油的事業列管門檻將下修,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吳天基主動拋出跟經濟部合作,規劃夜市為事業主體列管的想法,但饒河街觀光夜市總幹事陳妙瑜說:「我們不是事業體,只是自治委員會。」

劉至原則強調,只要廢油交易有合法管道,攤販一定會配合,但政府卻忽視無牌業者「小蜜蜂」的「靠行」行為,應直接從大型清除業者收網並掌控廢油去向。

環保署今雖大動作召開座談會,但夜市管理單位顯然不賞臉,現場只有2位代表出席。

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吳天基(中)主動拋出規劃夜市為事業列管的想法,但遭業者當場反駁。(記者蔡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