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acebook台灣未設點 消費爭議僅能跨海申訴

2014/08/21 15:37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facebook(臉書)在台灣未設分公司,北市消保官對於臉書遊戲被盜刷遊戲幣點數等消費爭議,卻無法處理,只能請民眾跨海向美國總公司申訴,民眾在台投訴無門。

王鴻薇認為,台北市政府應發函給facebook公司,要求建立台灣的消費爭議窗口,才能維護消費者權益。

facebook已成為台灣最大的網路社交社群,王鴻薇說,部分民眾帳號被盜用,被盜刷買遊戲點數達台幣3萬元,求助無門,向台北市消保官投訴。

但消保官認為,facebook無在台分公司、代表處,「非我國行政管轄權所及」,所以無法受理消費爭議申訴。

王鴻薇說,facebook在台推銷廣告業務,但設置的廣告客服專線卻在馬來西亞,也只受理購買廣告業務的爭議,不受理其他消費爭議,民眾權益受損,只能自認倒楣。

王鴻薇說,google、Apple、Line等電子商務跨國公司,都在台灣有設分公司,Line因沒有設置客服專線,也在北市府溝通後允諾設置,facebook在台大賺錢,客服專線卻不肯受理消費爭議,若facebook不肯改善,她呼籲台北市政府應發出消費警訊,提醒消費者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