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湯德章公園鳳凰木倒塌 砸傷1汽車

2014/07/24 22:41

南市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內一棵珍貴老鳳凰木於今晚倒塌,市府工務局與警方動員清理、管制交通。(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颱風過後,南市區1棵珍貴大型的老鳳凰木倒下!

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圓環公園靠民生路、中正路間1棵有幾十年樹齡的大型鳳凰木珍貴老樹,於今晚7點多倒塌,砸傷1輛小客車後方車體,車內兩名乘客飽受虛驚、幸未受傷,大鳳凰木樹幹與濃密枝葉占據圓環整個快車道,工務局人員緊急鋸切樹幹、清理現場。

這棵被市府列入「珍貴老樹」的大鳳凰木,今晚7點多從距離地面約3公尺高的樹幹處應聲折斷,大樹軀幹與茂密枝葉把內圓環3條快車道完全掩蓋。工務局公園科人員趕往鋸切樹幹;二分局員警動員封閉圓環內環車道、疏導車流走外環車道,同時幫忙清理路面枝葉。

受波及的小客車駕駛黃姓男子(32歲)心有餘悸地說:「當時他駕車在圓環內快車道,準備切往中正路,突然聽到後方有樹木『啪!啪!啪!』的撕裂聲,從後照鏡一看『樹快倒了!』趕快把車子往前開,但車尾仍被枝葉掃到、刮傷,幸好人相安無事,他已報警、完成拍照存證,會向市府提出國賠求償。」

據了解,這棵湯德章公園內的珍貴老鳳凰木,先前已有1次側枝幹斷裂倒地,同樣砸到1輛汽車。1位到場處理的工務局人員說:「這棵老樹已有幾次倒塌紀錄,唉,樹齡已高了,難怪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