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園多泡湯 蕉價恐上漲

蕉農劉文煌心疼看著香蕉伏倒泡水。(記者邱芷柔攝)

蕉農劉文煌心疼看著香蕉伏倒泡水。(記者邱芷柔攝)

2014/07/24 12:4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夏季香蕉盛產上市,原本價格平民的香蕉,這次「掃到颱風尾」,恐讓價格再上揚,目前每公斤約15元,潮州蕉農指出,去年蕉園受颱風影響,產量大減,價格一度突破每公斤60元,現在雖然價格平穩,但麥德姆颱風對屏東香蕉造成災情,近日價格一定會再上漲,雖然價格好,但農民沒有蕉賣,一樣慘!

蕉農劉文煌說,他的香蕉園面積有3分多地,被狂風暴雨掃過,香蕉倒了一片,甚至還有下個星期就能採收上市的香蕉全泡在水裡,大雨過後又出太陽,又溼又熱不僅讓香蕉腐壞,還容易得「黃葉病」,整園幾乎都報銷。

去年入秋開始,國內香蕉接連受颱風衝擊,價格一路飆高,每公斤漲到60多元,根據屏東縣農業處初步統計,這次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光潮州鎮香蕉受損面積就達21公頃。

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表示,近日將陸續清查各鄉鎮農損災情,統計完成後上呈農糧署,協助農民申請農損補助,讓這群靠天吃飯的農民,把將傷害降到最低。

原本價格平民的香蕉,這次掃到颱風尾後,恐讓價格上揚。(記者邱芷柔攝)

原本價格平民的香蕉,這次掃到颱風尾後,恐讓價格上揚。(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