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拿馬盼蔡英文習近平都出席運河竣工典禮

2016/05/06 06:00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聖瑪洛(Isabel de Saint Malo de Alvarado)。(歐新社檔案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聖瑪洛(Isabel de Saint Malo de Alvarado)今天表示,巴拿馬同時邀請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巴拿馬在六月二十六日舉行的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因為巴國與台灣有外交關係,與中國有強勁的商業關係,希望他們兩人都能出席。

聖瑪洛今天在華府的外交關係協會以「巴拿馬未來在區域的角色」為題發表演說。在回答本報記者問題時,聖瑪洛表示,巴國在中國、香港和台灣都有辦公室,巴國為了拓寬工程邀請了全球企業領袖和國家領導人。巴國共邀請了四十國的領導人出席,都是巴拿馬運河的使用國。她說,中國是運河的主要使用國之一,巴國希望蔡及習都能出席,這是巴國為世界貿易及商業服務的機會,希望能與所有參與者共同慶祝。

對於巴拿馬不斷傳出希望與中國建交,是否可能與兩岸維持雙重承認?聖瑪洛說,巴國與台灣有很好的外交關係,與中國有商業關係,巴國了解兩個中國(two Chinas)正進行外交休兵,巴國表示尊重。同時,巴國與台灣是朋友,有外交關係,與中國有強勁的商業關係,希望巴國能同時與兩邊維持更為強勁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