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鋸殺清潔員 說要救蟑螂

2016/03/30 06:00

行凶的游姓男子。(記者余衡攝)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有憂鬱症就診紀錄的二十三歲游姓男子,昨天下午在新北市手持鋸子,隨機砍殺四十七歲的黃姓環保局外包噴藥人員,黃男手腕血流如注,游嫌被制住後,竟稱自己喜歡殺人,又說:「蟑螂也是生命,我要救牠們!」聽得眾人搖頭不已,懷疑他是不是「MIB星際戰警」看太多了?

昨天下午一點多,黃姓噴藥人員在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太元街口準備噴灑登革熱除蟲藥劑,不料,他才啟動馬達走向麵店前水溝,游男突然自家中持約五十公分長的鋸子衝向路口,從身後突襲砍向黃男手部;毫無防備的黃男左手腕外側中刀,傷口長約五公分,深可見骨、血流如注,民眾四處驚逃大喊:「有人被砍啦!」

游男行凶後逗留現場,持續揮舞鋸子,黃男以噴霧器負傷抵抗,何姓同事與熱心民眾合力制伏游男,問:「你為什麼要砍人?」游男回答:「我想生存!我喜歡殺人,不行嗎?」後因不耐疼痛,又說:「蟑螂也是生命,我要救牠們!」

游男曾有憂鬱症就診紀錄,疑因未按時服藥才失控砍人。

警訊時,游男態度懊惱,表示「或許方法不對,但真的好想拯救蟑螂」,還反問警方:「蟑螂也是生命,不覺得牠們被噴藥殺死很可憐嗎?」訊後被依殺人未遂及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法官裁准羈押。

游男手持鋸子沿騎樓逃逸。(記者余衡翻攝)

游男所使用的同款鋸子。(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