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標售雙北4筆資產 估逾150億

2016/03/25 06:00

國民黨近半年來金額規模較大的黨產出售案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國民黨近半年想標售的資產中,主要位於大台北地區,北市的三筆資產,加上最近搶賣的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土地,推估總計超過新台幣一五○億元。

國民黨近期欲出脫的資產中,位於北市萬華區成都路舊大樓、中正區雙子星案約五○五坪的持分土地,以及中山區長春路標的資產價值都高。尤其成都路標的具有都更效益,加上屬於第四種商業區,容積率八○○%,未來都更後的增值效益可期;以土地面積約五二一坪來計算,推估每坪土地價值約七百五十萬到八百萬元,價值上看四十億元。

至於雙子星案約五○五坪持分土地,若參與聯合開發,基準容積率可從原本最高八○○%提高至一一五○%,以該區域每坪容積單價約一○○萬元,一坪土地價值推估約一一五○萬元,國民黨持有約五○五坪,推估參與聯合開發的土地總值可達五十八.○七億元。

至於北市中山區長春路九○號一至三樓及地下一樓的一九○個平面車位,根據內政部實價網,附近一樓店面交易筆數較少,其中二○一三年五月,不到三十坪的一樓店面,總價為三五○○萬元,每坪實價約一二二.六萬元,每個車位推估約二五○萬元,業者推估該筆資產總價值超過二十億元。

烘爐地段土地面積最大

國民黨近期標售出脫的資產中,以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土地面積最大,高達三萬一四五五坪,對照新北市公共土地現值查詢系統,地目包括建地、林地及道路用地等,但建地占比不高;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該地段已揭露的土地實價,因地目不同,每坪一.三二至十五.九萬元,若欲出脫的資產以建地為主,推估土地價值至少超過三十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