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暖男形象 大仁哥旋風席捲全台

2015/11/23 06:00

民進黨提名為副總統參選人才一週,大仁哥迅速攻佔媒體版面。(資料照)

記者蘇芳禾/側寫

「大仁哥、凍蒜!」被民進黨提名為副總統參選人才一週,大仁哥旋風已經席捲全台,以親切歐吉桑的暖男形象,迅速攻佔媒體版面,讓民進黨在上週的副手大戰中,再下一城。

陳建仁家族背景偏藍、又有地方派系色彩,甚至有白派人士認為,陳家與白派的淵源,可能會牽動到白派對親民黨的支持,以及國民黨在高雄的動員力。

陳建仁被媒體堵訪時都笑咪咪有問必答,在擔任衛生署長任內就是醫藥記者的最愛,政策白話能力與民進黨點子王、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不相上下,在這個公民越來越關注政策內涵的時代,陳建仁無疑是不可多得的人選。

日前一場座談中,陳建仁一坐下,就先把桌子上的橘子一顆一顆分給在場所有人,讓在場人士都印象深刻。而陳最近上台總是會先一步把眼鏡拔掉,原來是因為他的眼鏡在太陽底下會變墨鏡,陳建仁覺得戴墨鏡上台不太禮貌,因此眼鏡總是又拔又戴,與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由陳柏霖飾演的「大仁哥」暖男形象不謀而合。

陳建仁具有政治人物少見的體貼特質,這位無攻擊性的歐吉桑,反而讓厭煩政治口水的民眾有了出口,或許也讓總是夾在國際政治、經濟壓力與國內藍綠對立中焦躁不安的台灣,帶來些許安定溫馨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