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坐擁2棟豪華農舍 宜縣府秘書長請辭

2015/09/09 06:00

宜蘭縣府秘書長陳鑫益昨天請辭獲准。(記者簡惠茹攝)

擁農舍遭抗議 宜水利會長許南山︰一切合法

〔記者簡惠茹、游明金、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被爆擁有兩棟豪華農舍,未符合農地農用原則,昨請辭獲准改調參議。陳說,農舍是妻子所有,為免家人個案遭質疑,影響縣政推動決定請辭;另外,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也被爆擁有農舍,但許說,一切合法,禁得起檢驗。

陳鑫益家人擁有的農舍購於民國九十八年,位於五結鄉冬山河畔,四周無遮蔽物,前方有條小河流經,並設置小型碼頭供遊船賞景,後方是冬山河和環河自行車道;農舍三層樓高可遠眺大海、整片農田,視野佳;庭園以水池做造景,上面種植蓮花,由一條木製步道連接,一樓採鏤空設計,通風好,並設有檜木桌椅,方便觀景、泡茶、聊天。

陳鑫益︰家人擁有 卻造成外界質疑

陳鑫益說,家人擁有農舍造成外界質疑,其實農舍建照、使用執照都合法取得,他不忍縣長推動農地農用政策,因他的個案遭質疑與承受壓力,決定辭去秘書長,希望農地農用、土地正義理想可以在宜蘭實現。

縣長林聰賢說,陳鑫益請辭,是因縣府一級主管以上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以免瓜田李下讓外界誤解「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所有同仁的基本價值觀和原則都要嚴加要求。縣府表示,陳鑫益的農舍面積雖未超過十分之一規定,七月間其妻子與兒子提出民宿申請,縣府辦理會勘發現,未符合農地農用原則,耕作面積過少,其木棧道、碼頭也有違規之虞,因此未核准其民宿申請。

陳鑫益從十二職等秘書長,薪水十一萬六千餘元,改任非主管職參議,薪水約八萬九千元損失不少。

外界不實指控 許南山揚言提告

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也被質疑在冬山鄉擁有農舍,許說,農舍登記在妻子名下,於民國八十七年興建完成,不是在擔任水利會長之後才蓋的,一切合法禁得起考驗,外界把農舍旁的水埤講成游泳池等,都是不實指控。許南山氣得揚言要對散布謠言者提告。

縣府表示,許南山的農舍是在八十九年農發條例修訂前就有的,當時是自耕農才能買農地蓋農舍,時空背景不一樣,但縣府還是會錄案列管稽查有無違規,一切依法處理。

陳鑫益遭網友踢爆,家人在五結鄉擁有兩棟農舍。(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