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慶元也要退黨 擬挑戰賴士葆

2015/07/02 06:00

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慶元。(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爆發出走潮,繼國民黨前立委張碩文退黨,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考慮退黨,連任四屆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慶元昨也表達有意退黨,會在七月十日前發布退黨聲明,並擬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

李慶元昨受訪時表示,去年選舉大敗,卻不見黨內改革,他曾提出盼黨內深化民主,包括縣市黨部主委比照民進黨由黨員投票,以及立委提名機制更具民意,並建議結束黨營事業。但黨內高層完全沒有接受,不僅黨部主委全由黨派,立委提名機制還邁向極權化,未經民意的程序就逕自決定,根本是玩假的。

他認為,去年選舉,公民意識覺醒,柯P就是最佳範例,國民黨沒覺醒,感受不到中立選民的力量。

「即使沒機會參選立委,還是要退出國民黨」,李慶元感嘆說,對國民黨實在灰心,原本上週五就要發布退黨聲明,無奈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到議會黨團,覺得這樣不厚道,因此選在七月十日前發布退黨聲明。

至於參選立委的問題,李慶元強調,未來一個月將向地方徵詢意見,也要整合包括親民黨與民進黨等非國民黨的力量,若親民黨願意與他合作,他樂於爭取;但李慶元說,如果要參選,他傾向以無黨籍身分,以免對不起支持者。

張碩文:陸續會有人從國民黨出走

此外,退出國民黨、代表親民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的張碩文昨表示,現在整個國民黨忙於自救,沒有以老百姓為中心,「未來將陸續有人從國民黨出走!」

張碩文說,「國民黨現在蠻寂寞的,可是我們出走的這些人並不孤單!」他透露,包括一些檯面上不方便對外表態的人物,以及一些卸任民代,都在與親民黨接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