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洪民調輸人兩倍 怎不憂心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02 06:00

〔記者陳伃軒、邱燕玲、陳冠備、黃文鍠/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爭議主張,讓國民黨人士接連出現「退選、退黨」,藍委憂心恐怕還有下一波跳船潮。挺王派立委也以鄭汝芬退選為例指出,「人家立委都懂得這樣選不下去,那個人(指洪秀柱)呢?」

對於本土派立委退選、退黨,洪秀柱昨受訪時表示,會找時間與藍委們溝通,至於如何讓大家對她有信心?洪簡單回應,「放心慢慢看吧」。

如何讓人有信心? 洪:慢慢看吧

宣布退選立委的鄭汝芬昨召開記者會,多次提到「九合一大敗,國民黨要改革」,她表示,歷經九合一大選後,民心思變,國民黨也要改變,否則背離民心;至於婉拒國民黨徵召提名一事,鄭表示,家庭因素讓她萌生倦勤,決定過程並未掙扎,目前並沒有以無黨籍參選的想法,但也拋下「未來是否參選仍評估中」的伏筆。

某位挺王派立委表示,他看了一些民調資料,別的總統參選人的支持度是洪秀柱的兩倍以上,這「怎不讓立委憂心?」立委要怎麼選?總統要怎麼選?直接衝擊到立委選情,「難怪人家(指張嘉郡、鄭汝芬)要喊退!」他表示,「有一些人笨的離譜還不自覺,讓人瞧不起」、「還什麼觸角伸到南部?根本是自討沒趣!」

「鄭汝芬都要喊退 那個人呢」

另一位不具名藍委也抱怨,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到底是國民黨的主張?還是她自己的?一中同表未經共識凝聚的過程,單一參選人繼續堅持己見,等同「不管同志死活」,根本是「母雞踩死小雞」,如此一來,大家當然積極切割,也可以預期退黨、退選潮還會有下一波。

國民黨立委王進士表示,他建議洪多談民生政策,淡化統獨問題,才能讓社會更團結,否則社會不團結,還談什麼國家定位?

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回應表示,洪的兩岸政策為台灣主流民意,亦即以「九二共識」為基礎,要求對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經過努力溝通,許多黨內同志與鄉親都理解、接受。

此外,儘管立法院長王金平幾乎不可能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但他昨到台南參加廟會活動時,有人送他一對枕頭,祝王「高枕無憂」,廟方並發動在場人員高喊「選總統」、「當選」,宛如造勢大會。

國民黨跳船潮。(圖:記者簡榮豐、陳冠備、蔡亞樺、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伃軒)

國民黨跳船潮。(圖:記者簡榮豐、陳冠備、蔡亞樺、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伃軒)

國民黨跳船潮。(圖:記者簡榮豐、陳冠備、蔡亞樺、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伃軒)

國民黨跳船潮。(圖:記者簡榮豐、陳冠備、蔡亞樺、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伃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