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各家大選民調 蔡穩定領先朱王

2015/04/16 06:00

蔡英文與國民黨可能人選的對比式民調結果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二○一六年總統。在近期各家進行的對比式民調上,蔡多能穩定領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而副總統吳敦義、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更大幅落後於蔡。

吳敦義、郝龍斌、洪秀柱 大幅輸蔡

民進黨中常會於一月二十八日決定,在農曆年前的二月十日到十四日間完成總統初選領表登記。TVBS二月五日就公布第一次民調,蔡英文以四十三%領先朱立倫的三十九%,緊追在後的是王金平,以卅一%落後蔡的四十五%。聯合報也在二月九日公布第一次民調,蔡英文以四十七%領先朱立倫的卅三%。

在蔡英文成為民進黨內唯一完成領表登記的人選後,蘋果日報二月十六日公布民調,蔡以五十二.二%領先朱的卅三.四%,王則只有廿三.三%。

不過在新台灣國策智庫於三月十八日公布的大選民調,蔡以五十四%領先朱的卅三.一%;反而是王金平超越朱立倫,達到卅四.五%,落後蔡的五十.九%。

TVBS接著在三月二十七日公布第二次民調,蔡、朱差距較前次稍微拉大為四十二%比卅六%;但蔡、王反縮小至四十%比卅一%。

最近一次民調 蔡朱差距八個百分點

趨勢民調則於四月十四日公布民調,朱、王均為卅%;蔡英文對上朱的支持度,為四十九.三%,對王則為四十四.八%,顯示蔡對王的領先幅度較小。

聯合報昨日公布第二次民調,蔡、朱差距較前次大幅縮至四十二%比卅四%,蔡也以四十二%領先王的廿八%。

而吳敦義在相關民調的差距,落後朱、王的幅度,多逾廿%,甚至都還落後郝龍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僅勝過洪秀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