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晉婷跑票 台聯火速開除黨籍

2014/12/26 06:00

張晉婷。(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跑票者 也將開除黨籍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直轄市、縣市議會昨進行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及台聯都傳出嚴重跑票,民進黨表達痛心和遺憾,將待調查結果完成,給予開除黨籍的最嚴厲處分。台聯昨晚也針對新北市議員張晉婷所涉跑票案,決予以立即開除黨籍。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劉世芳表示,選舉狀況未如預期的縣市,中評會已經緊急行文議會黨團,要求儘速召開黨團會議,釐清問題所在,並速送中評會處理;六都議會大致都如預期,只有台南市、高雄市等兩個黨團疑似有成員未依黨團要求進行一致性投票,待黨團會議結果出爐後,近日將加開中評會,對違紀黨員祭出最嚴厲之黨紀處分。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部分黨籍成員未遵守黨紀一致性投票,黨內權責單位將嚴加徹查,若發現有接受買票等疑似不法情事,除了送中評會處分,也將主動向檢察機關檢舉。

台聯表示,黨主席黃昆輝選前已與民進黨達成合作共識,要求黨員確實遵守。台聯昨晚認定張晉婷跑票,決予以最嚴厲處分,立即開除黨籍。

國民黨在議長、副議長部分都當選十五席,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說,對黨籍議員展現團結意志表示肯定,對部分無黨籍議員支持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