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向楊說NO 連:人道立場照顧這些人

2014/11/15 06:00

〔記者郭安家、俞泊霖、陳彥廷、王文萱/綜合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喊話,呼籲連要有骨氣,向以選票威脅歸還前兩年年慰金的「軍公教廢票聯盟」說NO,但連勝文昨受訪時向其顧問團成員楊志良說NO!

馬:年慰金已擴大 會再檢討

連勝文昨回應楊志良說,應該要照顧這些人,這是人道立場,「並不是說族群或選舉」,對於銀髮族及弱勢照顧,其實不應有什麼區分,從哪裡來或什麼樣背景,社會應照顧銀髮族、尤其是很多曾為國家貢獻、為國家犧牲奉獻自己青春的人,就算不選舉,他還是這樣認為。

媒體問及楊志良的「公然現金買票說」,連則說,「這不是我做的事情」;有媒體質疑市長並無權力恢復年慰金,連卻答非所問說,若當選,對社區銀髮族能做到的照顧工作都會努力。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為連勝文站台時也說,考慮政府財政、經濟發展、物價上升因素,年慰金門檻已調整到兩萬五千元,受惠增加十二萬人,且增加十五億元預算,「未來會再考量、檢討,好不好?」

柯:可以扣錢 不可侮辱尊嚴

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受訪時說,父母親都是退休公務員,他轉述父親想法,指國家說要取消也不是不可以,「可以扣錢,但不可以侮辱尊嚴」。柯也說,「取消也是你(政府),恢復也是你(政府)」,做事不應這樣。

楊志良昨表示,連陣營當初向他諮詢列入顧問團,不過他沒有特別同意或不同意,只說「好吧,要列就列吧」。

媒體問柯文哲,楊若願加入其顧問團,是否提邀請?柯說,楊當過署長,「醫療界也算是前輩,他(楊)如果願意,我們就趕快去請他來。」楊則回應,就算離開連營,也不會加入柯營;不過,任何人邀他談政策,他都願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