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首起/高中女通勤 火車上遭性侵

2010/05/28 06:00

〔記者葉永騫、曾鴻儒/綜合報導〕創建一百多年的台鐵,驚傳列車性侵案!屏東縣一名高中女學生前天清晨搭火車上學途中,竟遭同車一名工人強拉至車廂內的廁所性侵,工人隨即在枋寮火車站被捕;台鐵高層表示震驚,直言這恐怕是台鐵創建以來,首宗在行進列車上發生的性侵案。

獨坐車廂裡 工人起色心

更令人吃驚的是,性侵案發生在列車長巡視之後,至列車到枋寮站之間的短短十一分鐘,工人究竟如何犯案,警方正深入調查。

據警方調查,前天清晨約五點十七分,女學生從屏東火車站搭早班的火車南下上學,因值清晨時分,列車上乘客很少,女學生獨自坐在一個車廂裡;另有一名做雜工的工人,本來打算在崁頂車站下車,卻因睡過頭,醒來時火車已往枋寮站行駛。

強拖進廁所 列車長剛過

這名雜工於是在車廂內閒逛,經過女學生的車廂時見她獨自一人,且未見站務人員或其他乘客,竟心生邪念動手強摀女學生的嘴巴,將她強力拖進車廂的廁所裡性侵,由於工人體型魁梧,女學生根本無力反抗。

車抵枋寮火車站時,女學生趁這名工人不注意時逃出車廂,惟恐被工人發現後不放過她,女學生趕緊先離開枋寮站,再打電話向學校教官報案,枋寮警分局獲悉後立刻趕往枋寮火車站,見一名工人正在車站階梯上等候火車,事後研判他應想搭回崁頂站,警方根據報案描述內容,立即將他逮捕,他坦承因一時衝動而犯案。

犯後裝無事 等火車被捕

警方調查,這名工人已婚,沒有任何前科,對自己的劣行也相當後悔,全案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嫌移送法辦。

台鐵官員指出,當天火車是由高雄開往枋寮,共有四節車廂,列車長均有來回巡視,列車長最後一次巡視第四節車廂時,列車已行駛到佳冬站,當時約六點廿六分,列車長看見工人和女學生都坐在這節車廂,並無異狀,列車長遂往第一節車廂方向巡查,最後回到車長室整理行車資料,未再往後方車廂走,之後列車又停靠了無人服務的東海站,約六點卅七分抵達枋寮。

官員研判,性侵行為應是列車長巡視第四節車廂後發生;官員也坦言,這是台鐵自一八八七年創建以來第一宗列車上性侵得逞案,官員強調,區間車僅有一位列車長,雖然會來回巡邏,要杜絕此種不幸案件,光靠列車長絕對不夠。

台鐵坦承:人力難維安

台鐵發言人張應輝說,早年列車上除了車長、列車長,還會有鐵路警察隨車巡邏,便衣刑警還會機動上車,車上秩序確實較易維持,但鐵路警察的員額近年已縮減過半,台鐵也裁了三分之二人力,無法像以往一樣滴水不漏,目前僅能在頭、末班列車發車時,由各車站廣播,提醒落單女性乘客儘量乘坐中間車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