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西南氣流來了 中南部今明防暴雨/週二前逢大潮恐淹水 水利署機動增援抽水機

2018/08/27 06:00

一週天氣預報

〔記者蕭玗欣、林宜樟、葛祐豪、葉永騫、陳賢義、邱芷柔/綜合報導〕熱帶性低氣壓日前挾帶暴雨來襲,西南氣流今日起又將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台東都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會,今、明兩天雨勢最劇烈。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這次總降雨量雖不會超過上次降雨,但中南部淹水未退,加上今起到週二海水水位接近大潮,中南部地區恐會再次出現淹水。

屏東全縣、嘉縣2國中小今停班課

由於依風雨預報資料,屏東縣雨量今(廿七日)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另考量適逢大潮等因素,屏東縣宣布今日停班停課。此外,嘉義縣東石鄉過溝國中、龍崗國小仍有淹水情形,今日也停班停課。

昨晚西南氣流雲系慢慢移動到南台灣,各地開始降雨,今、明兩天是這波雨勢最劇烈的時候,台中以南、台東地區都會有豪雨(單日累積雨量達兩百毫米以上)或大豪雨(單日累積雨量達三五○毫米以上)發生,短時間的劇烈降雨仍可能發生。北部、宜花地區也要注意有不定時短暫降雨。

劉沛滕說,這波降雨仍集中在中南部,由於南部地區還有多處淹水未退,週二以前又適逢海水水位接近大潮,不利排水,提醒上述地區民眾要多注意防範。

水利署表示,已請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縣市沿海低窪地區預為因應,水利署將與地方政府保持聯繫,視情況增調抽水機支援。

嘉義縣政府指出,已重新安排布置抽水機位置,將已淹水地區所在水系抽排至其他水系或大排,避免抽水流向其他淹水地區及滿潮倒流,並預備撤離、安置等措施。

高市全市十二座滯洪池昨晚已排空九十%水量,以利再次滯洪,並預防性撤離四二九○人。

屏東縣府昨透過通訊軟體通知民眾提高警覺,縣府團隊對路況不佳的路段已請維護單位加派人力修復,各抽水站人員確實到位防備。

週末天氣逐漸恢復穩定

這波降雨預計影響至週三,週四、週五西南氣流減弱,中南部雨勢將逐漸緩和,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預計要到週末、太平洋高壓逐漸靠近台灣,各地才可望揮別連日大雨,天氣逐漸恢復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