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亂選戰》假新聞四竄 藍:即時澄清、反擊

2018/08/13 06:00

侯友宜與原住民朋友共跳一段傳統迎賓舞,非常融入音樂節奏。(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網路謠言、假新聞充斥,造成國安問題,年底縣市長大選,藍綠陣營互控「假新聞」恐將成常態。藍營諷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恐怕才是假新聞的來源,雖不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太大影響,但仍須即時澄清、反擊,避免傷害擴大。

諷洪耀福就是來源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舉例,洪耀福曾提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親口跟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洪耀福每次講國民黨的,國民黨都有澄清,現在看起來,洪所說的並非事實。李哲華強調,民進黨在執政,在野黨只是根據實際情況評論,政府的否認方式就是說假新聞,但這種做法並非公平選戰,也是傷害台灣民主。

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表示,所謂的「假新聞」就是過去的抹黑,只是新名詞,本質並不變,國民黨也要防範對手的假新聞,如果受到所謂的假新聞攻擊,對選情有影響,畢竟第一時間的新聞比較有亮點,之後的澄清都緩不濟急,但假新聞如果使用過當,反而會惹禍上身。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說,有某些側翼團體、社群網路平台會攻擊他,例如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經營的臉書「我是中壢人」,不監督市長鄭文燦,反而監督他,但「我幹嘛理他?」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指出,雲林之前發生「水井規費」的爭議,雲林縣長李進勇就反擊她說的是假新聞,但她認為造謠的反而是對手,結果縣府還動用預備金編列一百萬元檢舉獎金說要遏止造謠。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侯友宜出來選舉後,網路上會有不同的社群攻擊或支持,如果有很明顯的錯誤,團隊就會拿出實際數字打臉回去,該澄清就澄清,但不會預設是來自哪個單位的網軍,把事情說清楚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