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聞回顧》假疫苗連環爆 「毒奶」事件翻版

2018/07/24 06:00

毒奶粉事件禍首三鹿集團。(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爆發黑心疫苗事件,被媒體和網友指為宛如二○○八年的「毒奶粉」事件翻版!毒奶粉事件肇因於食用三鹿集團生產奶粉的嬰兒,接連被發現患有腎結石,相關部門驗出奶粉內含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隨後,中國多家企業生產的奶粉也陸續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當局因此展開大規模銷毀行動。截至當年十二月的全國報告顯示,因食用「毒奶粉」出現腎結石或泌尿科疾病的兒童,多達二十九.四萬人,至少六名嬰幼兒死亡。

事發後,中國製奶企業聲譽遭受重創,多國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中國父母紛紛湧至香港搶購奶粉,以致價格飆漲,港人人心惶惶。去年一份報告指出,仍有五十三%的中國父母對國產奶粉沒有信心。

諷刺的是,當年受處分的中國食品藥品監管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竟於去年四月至今年二月間升任國家食藥監管總局副局長與藥品安全總監。中國近日爆發假疫苗風波,該單位被控監管不力。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維基百科

整理:編譯陳正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