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勸進選新北 陳菊後天訪蘇貞昌

2018/04/07 06:00

為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戰新北市,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下週一下午二時將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十一日啟動新北市長徵召討論,為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戰新北市,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下週一下午二時將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商談新北市選戰布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受訪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下週就會明朗。

洪耀福:人選下週明朗

國民黨昨確定由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參選下屆新北市長,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指出,對國民黨的人選,民進黨不評論,希望未來有君子之爭。吳並說,因為國民黨人選已經出來,所以會依照選對會評估,提早因應。

針對陳菊拜會蘇貞昌,黨內人士指出,陳菊晤蘇,就是希望蘇「承擔」新北市長選戰,不過在兩人見面後,也要給蘇一些時間思考。

黨內人士透露,蘇貞昌對是否出戰新北曾有掙扎,原因之一,就是爭取黨內提名的子弟兵、蘇系立委吳秉叡,再者,蘇也曾對「自己是否要再選舉」感到猶豫。不過該人士說,蘇貞昌對國民黨過去八年在新北的執政很不滿意,他認為,蘇對再出戰新北還是有所思量。

早在今年農曆年前,黨內高層就透過與蘇系友好的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探詢蘇貞昌選舉意願,溝通新北選情。

據悉,蘇貞昌當時表示,仍希望讓吳秉叡一拚,但對自己動態則未說死。蘇系人士昨表示,外傳總統蔡英文農曆年前與蘇貞昌見面,絕非事實。

對於黨內有人質疑,蘇貞昌與蔡英文過去因黨主席選舉有心結,恐影響此次合作,蘇系人士表示,民進黨最好的傳統,就是競爭過後一切都會回歸原來;若黨有需要,無論是新北選戰或其他事務,都會全力以赴,不會有心結的問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